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責任擔

   上星期五,一位學生請了三天假和家人去泰國旅行,今天回補習社的時候,大家都十分驚訝,好端端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孩子,變了一個非洲黑人,鼻子上的脫皮情況十分嚴重。

  一般小朋友經過長假期回校上課都需要一段時間調整心情。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做功課的速度比平常慢了一倍。 (=   =)    最慘的是學校老師將一連三天的功課全給了他,加上今天的,一共16樣功課。以我和他任何快的速度,也不能在兩小時完成所有功課。(聲明一下,他說老師要明天交回的 @@)

這樣子,我唯有盡我所能,終於完成了一半,看一看時間,晚上八時了,所有學生都放學了,老師也走了,只剩下我和他。迫於無奈,只好致電給他的母親,請她在家裡跟未完成的功課。

這樣叫責任擔,玩了五天的快樂假期。回來便要做回你這五天沒有做的工作。

其實,大人和小孩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