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我的母親

我已有一個多月沒有見她了,她是我的母親,但是,我和她的關係並不太親密。

爸爸和媽媽在我18歲的時候離婚,那時,我剛剛中七畢業。其實,我們一家已有很多年沒有一起活動。他們離婚是早晚的事。媽媽一直都說不喜歡爸爸,她說是因為要拿居留權才和爸爸結婚的。(當中有很多因由太複雜不便詳細說明)

在我眼中,她愛的是自己,當然她也愛我們(我和妹妹),但是比例是三分二與三分一。我和她的關係一來就不太好。小時候,我一直覺得她偏心(比較偏向妹妹)。直至02年初,她患了病,我才和她有一些好轉,生命比起一切都重要,我原諒了她的過失。並全心全意陪着她,看醫生,做手術,化療等等。經過一年多,她的病已好了8成。

我不能說謊,我是比較愛我爸爸。所以每當我媽媽說我爸爸的壞話時我會生氣。因為爸爸幾度因工作過勞而生病入醫院。我可以原諒她未能完全盡一個母親應該盡的責任。但是我不能認同一個人不承認自己所做的一切,最後還要歪曲事實。

她自私不緊要(人總是自私的),但是做人要有承擔,做過的事就要認。你為自己不緊要,但是請你不要再欺騙我,傷害我的心靈。

媽媽,你知道嗎?  我是真心愛你的,我是想關心你的。但是愛你令我很矛盾。因為我有我自己做人的方針,而你......一早已超越了我的底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