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我的工作

補習導師這一個職業,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太高尚,沒有太大的前途。對於我來說,有着另一種看法。

我在這個行業有3年多了,起初,我在一間頗有規模的補習學校任教,但是因為不太喜歡那裡的作風,所以做了1年便沒有做了。跟着我也試過做貿易,但是始終不是自己的興趣,最後我找了一間在慈雲山區的補習做兼職,因為老板的賞職,在05年中,我更入了股。成為一個小老板。(>////<)

補習老師和正式老師的不同,是我們沒有煩人的行政工作,甚麼教育研討會、學校的例會等等....  我們只要教好我們的學生,令家長滿表便可以了。

一般我的工作是這樣的:  學生放學時我會和我一個同事一起接他們來(較低年級的學生) 然後和便開始做功課,對改後便和他們默書,教他們在課堂上不明白的地方等等。如果不喜歡小孩的人會覺得很煩人。但是我在這裡找到了莫大的滿足感。我們不同正式老師,雖然現在推行小班制,但一班都有30人。而我一班8人,我可以和他們更近,可以針對每一個小孩的弱點去幫助他們。

有很多人(包括家人),都認為我不會為自己前途着想,今年我23歲,我應該更努力去做其他回報更大的工作。但是我想說的是,當一個小孩記得我曾經教導他,會想起我對他說的東西,這對我來說以是最好的回報。

回報,不一定是金錢。她可以是更多東西.....

我希望我可以繼續自己的理想,不論對他人來說是大是小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