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十四個月----媽媽有感而發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是日   宇正14個月大
這個月以極速發展
力量和表達能力都進步了不少
感覺到宇正b巳不再是以前的小baby了
剛剛哄了他睡覺
擁着他看着他的睡臉
感觸良多啊....

育兒14個月
學會了忍耐
愛自己的孩子
是母親的天性
不過很多時候
我們都會迷失自我
有時候會失控
回想返都會覺得好內疚

近日宇正b時常都會叫"爸爸"這個發音
叫他叫爸爸都會叫得出
不過叫媽媽就好像比較難
不是說孩子第一次叫的多數是"媽媽"的嗎?
問我有沒有失望
當然有
不過覺得不無理由的
宇正爸比我更有耐性
也比我少罵人
通常我都是做黑面的那個
是不是因為這樣呢?
個人覺得有一些關係

時常都和自己說
每個人都是縱宇正
如果媽媽不做黑面的一個
好怕縱容到宇正b無法無天
也因為我的職業病發作吧

這晚抱着宇正b
看着他
在想....
究竟我還可以這樣親密地抱着他到多久呢
時常都抱怨他好重
媽媽的手和腰快頂不住了
現在一想到
可能過多5年...10年
宇正b就不要我這樣抱住
所以....
就算多重都好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時光

突然感嘆孩子是大得那麼快
每天都在長大
宇正b
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blog
請你記住
不要只記着媽媽時常說不可以
也要記着
當你還是小baby的時候
媽媽每天晚上
無論是多累都好
都會抱你在我懷裹
輕輕的哄你睡覺

雖然你第一聲叫的是爸爸
不過不會改變媽媽對你的愛
媽媽真的好愛你
看到你一天天的成長
既驚且喜
驚的是怕你大得太快
快到不久的將來就不需要我
喜的是看到你的努力
努力的踏出第一步
努力的看着我的嘴型跟着我發音
每天努力的學習新事物

未來的路很長
不過不用怕
爸爸媽媽一定會在你身邊陪着你
加油....




2 則留言:

  1. 不過我聽好多人話bb第一句都係叫papa .
    我都好期望家希叫我...哈哈
    [版主回覆12/21/2010 20:07:00]嗯嗯

    回覆刪除
  2. 我個BB都係dad dad dad dad掛係咀邊, 好少叫ma ma ga. 佢仲成日姐姐...姐姐...無計要返工,姐姐湊
    其實真係好多BB先叫爸爸...佢癡你咪得law.你對佢既付出,仍係有回報既.
    [版主回覆12/22/2010 01:26:00]謝謝你吖~~

    回覆刪除